村头二傻

人影幢幢,不过是散场。

不推荐观看!

不推荐观看!!

不推荐观看!!!

反正我爽了你非要看我也不管你……

别喷我我骂不过你……我就是个瞎几把唱歌的……

在ooc的深渊大鹏展翅!ooc属于我。

逻辑乱七又八糟,文笔还差!

嗯……就是wc之后仆仆就一声不吭的消失了

俺俺想仆仆的悲伤故事

又是迟到生贺……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"我是赤司征十郎,今年是仆,离开的第三年。"

 

说起来很惭愧,其实我是个懦弱的人,还是会意犹未尽的想起他,总有一种他还在我身边这种可怕的错觉。

对着镜子整理衣物时,看到和他几乎如出一辙的长相,常常会感到心跳一顿。

 

为什么会和他要和我长得这么像呢?

连逃避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

轻轻叹口气。

 

仔细想想,其实从小到大自己几乎没有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。总是被迫接受一些完全不喜欢可又一定要做到最好的事情。小时候会询问原因,而他们的回答也总是千篇一律。

“因为你姓赤司啊。”

“因为你是赤司征十郎啊。”

后来便也不会问了。

真是可笑,如果自己没有了赤司这个姓,那么到现在为止的所有努力,是不是都会变成泡影?

既然没有如果,也就无从得知。

我只知道没有了赤司这个姓我就不会遇见仆。

 

自从母亲辞世之后,我就渐渐地感受到了他的存在。

像是救赎。

于是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帮助把事情处理的更加干脆果断。

 

国中二年级,仆觉醒了。

 

因为队员的挑衅,因为不能输的使命,我借用了仆的力量。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他老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。

“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胜利是一切。胜者的一切会被肯定,败者的一切会被否定。”

 

从那时起,我便逃避一般的躲在仆的庇护下,把原本属于自己的责任全部给仆。因为我的无能,仆只能一步一步做到最好。

毕竟我们的使命,是不能输。

 

如果在wc上他们没有喊出令仆失望的话,我想奇迹的世代会是我们一直的骄傲。

仆听到他们的声音,站在球场失神了好久。

他们让我的仆难过了啊!

他们以为所跟随的究竟是谁啊!

 

“像赤司那种家伙!打倒就好了啊!”
“我们这边也一样!去打倒他们!无论是赤司还是洛山!”

 

这就是……队友?

一直为之骄傲着的……队友?

 

凭什么?凭什么输的我们!

城凛的胜利的确值得尊重,

那么我们的胜利就是理所当然吗?

 

仆说过:“我是胜利的化身,只要败北一次,就无法再完成胜利的义务,我存在的意义就会消失。”

 

强迫自己按捺住心里的不安,努力扬起一个笑去向胜者道贺。

我可是赤司啊!我怎么能显现出悲伤这种情绪呢!

 

那天晚上,胸腔里像是被积满了水,容不得轻轻一捏。

 

wc结束后不久就到自己的生日了。生日那天,像往年一样冲着那些形形色色的人笑的十分灿烂。如果忽略掉心里的漠然与交谈的内容,那虚假的样子看上去还真像一对老友。

 

回到自己的卧室,十分嫌弃的将沾上乱七八糟味道的衣服丢在衣篓里。走进浴室,打开花洒,要洗掉一身的酒气。

 

雾气袅袅。

 

无意间瞥向镜子,被那一抹红晃了神。

是仆回来了吗!

几乎是朝镜子扑过去,因为太兴奋还差点摔了个踉跄。站在镜子前,急切的伸手擦掉镜子上的水雾,对他诉说着自己的思念与爱意。

 

雾渐渐消散了,镜子中的人也终于看清楚了。

他的眼角微红,有泪。

抬手擦却怎么也擦不干净。

 

母亲离世时,我也没有落下一滴眼泪。

我知道仆会在我身边。

可是现在只有一个不完整的赤司征十郎。

东京又下雪了,今年的冬天还是那么冷。

圣诞节要到了。几乎每个商铺都挂着红帽子白胡子的圣诞老爷爷。学着那些小孩的样子站在一颗圣诞树下,郑重的许下了自己的愿望,轻笑转身离开。

 

新年也快到了啊……

新年快乐,仆。

 

“我是赤司征十郎,今年是仆,离开的第四年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村头二傻 | Powered by LOFTER